SNUG封面人物-賴媽媽香菇

挺太陽下做事的人 挺太陽下做事的人

新世代農夫靠這個

工作事半功倍!

你知道香菇曬太陽,維生素D是一般香菇的100倍嗎?

現在一般香菇為了省時都用機器烘乾,但在台中新社有位新世代菇農靠著日曬香菇闖出一片天,不僅造成搶購風潮,甚至吸引眾多媒體爭相報導,而他也打破以往做農的習慣與迷思,竟讓工作效率更好、更輕鬆。

香菇
香菇
新社賴媽媽香菇

高人氣新社賴媽媽香菇

日曬香菇創豐收

這位新世代菇農就是賴媽媽香菇的創辦人:賴中仁。

賴中仁原本在日商科技公司上班,多年前放棄穩定工作回新社接手母親的菇園。他發現採用天然日曬方式代替機器烘乾,雖然費工耗時,但香菇比較Q彈多汁,維生素D更是一般香菇的百倍以上!當然也曾經歷收成慘澹、負債的過程,但他堅持不放棄,最後終於成功更榮獲百大青農的殊榮。

新社賴媽媽香菇

我有個痛苦

幾乎是所有農夫的痛苦

其實賴中仁也遇到所有農夫都遇到過的痛苦:「悶熱」。一天超過8小時以上都要在菇寮裡度過,潮濕悶熱的環境,一般人待上半小時就汗流浹背受不了,而賴中仁除了要忍受菇寮的悶熱環境,還有日曬香菇時大太陽的荼毒,一整天工作完回家全身也都濕濕臭臭黏黏的,也影響工作效率!他回想以前:「每次回到家老婆小孩都嫌棄我,覺得我身體很臭、腳也臭不想靠近我,我也很無奈啊!就是工作嘛哪有什麼辦法。」就算戴斗笠、只穿背心也還是擺脫不了悶熱不適的情況…

但賴中仁有次因緣際會下,找到了一個神奇的寶物,他從此身體不再濕濕臭臭,一整天都乾爽工作自然也輕鬆。

新社賴媽媽香菇
新社賴媽媽香菇

穿SNUGDRY系列

長時工作仍舒適乾爽無臭味

這個神奇的寶物就是SNUGDRY系列

他說:「以前流汗衣服都濕一片,黏黏很噁心,但穿了SNUGDRY運動上衣感覺很透氣,而且一整天下來衣服還是很乾爽不會濕黏,重點是讓人嫌棄的汗臭味都不見了!連我老婆都覺得很神奇」除此之外,賴中仁也會搭配防曬袖套、頭套一起使用,容易曬傷的問題也解決了,就算在大太陽底下持續工作8小時以上,也依然覺得很乾爽輕鬆自在,連在菇寮幫忙的大姊們也搶著說要團購SNUGDRY系列,他們都說真的很涼不悶熱!

新社賴媽媽香菇

另外,賴中仁還獨鍾snug的除臭襪,他提到,以前工作悶熱腳底也狂流汗濕濕黏黏,回到家一脫鞋,每個人都捏著鼻子露出嫌惡的眼神看著我,那股鹹魚味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哈!但自從穿了snug的除臭襪之後,真的一點味道都沒有了,而且腳汗都被吸光光的感覺很乾爽,穿起來很舒服服貼也不容易鬆脫挺不錯的。

「現在我們全家人都是snug的忠實粉絲,小朋友也指定要穿他們家的童襪」賴中仁笑道。

新社賴媽媽香菇
新社賴媽媽香菇

像賴媽媽香菇一樣在大太陽底下做事的人有很多,每天辛苦的耕耘工作,而擁有SNUGDRY系列不僅能解決環境造成悶熱臭的困擾,也能讓工作過程更輕鬆清爽、效率自然加倍!最後豐收的果實也會是最甜美的。

了解SNUG壓縮系列 了解SNUG除臭襪 了解SNUGDRY系列